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一、大赛介绍

作为教育部批准资助的九大赛事之一,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赛三个阶段,现将校赛通知如下:


    二、竞赛内容和形式

 根据附件1中的企业案例,选择不超过5个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级别竞赛,其中校级赛表现优异的队伍,有资格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设队长1名,且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

  2、本次校级选拔赛暂不设置指导老师。

  3、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4、此项赛事需要团队具备文本排版能力、调研能力(如:现场、资料、文献、数据等)、问题归纳总结能力、数学建模能力、针对数学模型的算法设计与代码实现能力、针对数学模型的求解或分析软件使用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与相关软件工具的使用、数据图表绘制能力、制图能力(二维、三维、动画等)、仿真软件工具使用能力、数智化系统功能设计与开发能力、实物制作能力等。特别鼓励有参加过数学建模比赛的同学报名参赛。


 四、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125日(1252400截止报名)

初赛:126日—1215日(12152400截止提交初赛作品)

决赛:时间待定。具体赛程将及时通过QQ群以及短信方式进行通知。

  2、校赛方式:采取网络线上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2)。

  3、评审专家组:由校内外5位评委专家组成。

  4、具体要求通过工作群等方式另行通知。

  51220日公布校赛获奖名单,并推荐参加国赛。


 五、报名途径及准备

   1.报名者加入竞赛工作QQ群: 



2.竞赛联系人:

 蒋媚(教师) 电话:13567997060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组):荣誉证书+学分

 二等奖(2组):荣誉证书+学分

 三等奖(3组):荣誉证书+学分

 根据赛事组委会分配的参赛名额,按照校赛排名依次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国赛。国赛主办单位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优秀的选手,更有机会直接进入提供案例的相关企业实习。


附件1:物流设计大赛案例.pdf

附件2:网络评审评分表.docx


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