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召开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37

    31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明知楼2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祖欣,教务处相关领导、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阳主持。



第一阶段,教务处处长阎登科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督导教师在过去的一年中维护教学秩序平稳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和诚挚的感谢。他结合学校教师队伍不断壮大的办学实际对教学督导提出了更新、更高和更全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关注和引导;二是进一步强化教学规范,采取针对性举措增强规范意识,及时全面总结教学管理实践经验,在督导层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日常化,保障教学秩序高质量运行。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秘书长陈连根对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从开展课堂听课工作,着力提高教学水平;开展试卷检查工作,努力提高考试质量;开展论文检查工作,努力提高论文质量;刊出两期督导简报,努力推动教学工作;参与开学期中检查,有效维护教学秩序;做好信息反馈工作,积极推进教学发展;加强督导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七个方面进行总结。

副校长李祖欣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非常重要,关乎学校教学运行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对新学期的督导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教师开展系列分类培训,扎实推进青年导师制,确保教学工作立得住、走得稳,教学规范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校企双向交流,鼓励教师之间观摩学习,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升保驾护航;三是强化教学应用导向,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教学规范的高质量执行;四是坚持督导创新,开展形式多变的督导工作模式,进行线上督导、智慧督导的教学督导新模式,构建有组织的高质量教学工作体系,打造高质量教学工作格局。



第二阶段,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周淑舫对2023年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思想,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完善教学督导内容体系,有效开展教学督导,全面推进教学管理和教学秩序的规范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