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实践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91



2月2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实践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处长郝利峰主持,教务处处长阎登科、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旭、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相关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实习监管数据指标进行解读,明确由专人负责数据收集,并按期完成报送。

接着,会议听取了教务处有关实践教学年度工作任务的汇报,重点部署了有关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课外学分认定、实习见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等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对标上级文件要求,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还进行了实习管理平台建设的推介和演示,去年开展“白鹭齐飞 夏耕树人”活动过程中双选出现的问题基础上,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针对实习全过程管理的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我校暑期实践活动的正常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教务处处长阎登科作总结发言。阎处重申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两手抓的主线,立足于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重点强调建设高水平的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各专业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的具体任务,全方位、系统性推进各项工作;此外,还阐明了推行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的目的,强调了加强实习实训的过程管理及结果考核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