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学院第二届智能制造挑战赛暨第十八届全国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405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现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届智能制造挑战赛暨第十八届全国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州学院

承办单位:湖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州学院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参加竞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不得多于3人,指导老师不得多于2人,每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作品,每位指导老师可以指导多件作品。

三、竞赛要求

竞赛主要项目有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信息化网络化方向、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等。详见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home/index)。

四、竞赛特色

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

五、报名方式和竞赛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3315日。

2.报名方式:通过QQ群(118255275)报名。

3.暂定于2023615日进行校赛,选拔参加全国2023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队伍。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李

电话:17888223287673287

邮箱:limingyun@zjhzu.edu.cn



竞赛组委会

202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