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次教学运行与教学规范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77


127,学校第三次教学运行与教学规范研讨会在明知楼2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祖欣,教务处相关领导、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系部专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阳主持。

教务处处长阎登科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二级学院及全体教师在维护教学秩序平稳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具体说明了举办教学运行与教学规范系列研讨会的初衷,就是让大家在学校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能及时全面总结教学管理实践经验,深入研讨教学运行中长期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增强规范意识,保障教学高质量运行,让我校教学工作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准,更为扎实地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校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周淑舫对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校督导委员会秘书长陈连根就试卷抽查情况进行了介绍;校督导委员会徐慧对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接着各二级学院及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教务处副处长郝利峰布置了本学期期末重点工作以及下学期初的主要工作。

最后,副校长李祖欣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研讨会非常有必要,有着特殊意义。其特殊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教学运行和教学规范是教学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教学能否立得住、走得稳,关键是教学规范能否落到实处,能否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固运行;二是学校正处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筹备时期,能否以高标准的教学规范实现对教学运行的高质量引领,意义重大;三是教学运行和教学规范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在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绩效考核等做了多方面的制度创新,为潜心教学的一线教师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教师投入教学的基点就是实现教学规范的高质量执行。

他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就教学运行和教学规范的执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构建有组织的高质量教学工作体系,加快制度创新和组织创新,着力打造高质量教学工作格局;二是以持续改进式思路推进教学活动有序运行,严格遵循教学规范,全校动作整齐划一,确保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三是贯彻应用型大学建设主线,将教学运行和教学规范拓展到实践教学中,着力推进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深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扎实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