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33

为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筹备工作会议,明确未来几年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强化教育教学运行规范,深入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校长马志和、副校长李祖欣及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政策、指标体系及其最新调整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具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相应说明。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对标指标体系,结合学校与学院实际进行的热烈讨论,并就后续学校筹备工作的推进提出了系列建议。

马志和在总结时指出,及时、高质量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在未来申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及正式申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等关键发展节点的基础,是关系到我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成应用型大学的基础。他进一步对筹备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解决“为什么做”的问题。全校要树立紧迫意识,实现日常工作评估化、评估准备工作常态化。二要明确任务,解决“做什么”的问题。发展规划处要统筹全局,及时出台专门文件明确思路和任务,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以本科教学评估的各项指标为标尺作为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的基本标准。三要强化责任,解决“谁来做”的问题。强调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筹备上,全校上下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和责任人。四要狠抓落实,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各单位目标要明确,要求要具体,措施要扎实,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把评估准备工作扎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五要强化组织保障,保证“做得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定期分析研判平时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与合格评估标准的契合度。要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成立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下设评估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指导、检查各部门、二级学院评建任务的准备情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有效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