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教务处支部组织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55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关键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继教务处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1019日,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重要精神,积极交流并展开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于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我们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事业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锚定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大政方针。

副校长李祖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立足自身岗位,将理论付诸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工作反复学;三是干在实处,彰显湖院特色。教育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使命,笃行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创新的工作路径为推动湖州学院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未来工作中,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上下同心不断开拓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