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湖州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 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0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督办[2022]29号)要求,现开展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国家数据平台是国家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国家数据平台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探索进行质量预警,是构建新型督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数据将应用于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质量预警等工作。请各责任部门、相关二级学院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予以高度重视,全面、准确、及时做好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各责任部门、相关二级学院要按各项数据规定的统计口径,认真做好数据整理、排查与填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不得超范围统计或弄虚作假。

二、填报分工

各责任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根据附件1《湖州学院2022年本科质量监测数据填报任务分配表》(以下简称任务分配表)统计相关数据并填报表格。需要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协调统计数据的,请责任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及时沟通,确保数据填报工作顺利完成。

三、基本统计指标说明

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又分自然年和学年。

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上年的11日至1231日。如财务、科研信息按自然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学年:指教育年度,即上年的91日至本年的831日。如教学信息按学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本年930日。如在校生数、教职工数、占地面积、固定资产总值等指标为统计时点数。

四、填报流程

本次填报采取各单位直接在国家平台填报的模式进行。

1. 教务处给填报单位分配填报账号和审核账号。各责任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进行填报、审核。

2. 《任务分配表》中标注基础数据的表格务必于930日前完成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和审核;其中,校办负责的基础数据须于923日前完成。其他表格须于1021日前完成填报和审核。纸质稿加盖公章一式一份递交教务处(明知楼315),电子稿同步发送。

3. 所有表格填报完成后,根据数据分析报告,学校再召集相关单位进行必要的修改。

4. 学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经校长办公会审议,确定无误后最终提交。

联系人:迟学旺;联系电话:2322009667569;邮箱:chixuewang@zjhzu.edu.cn

 

附件:

附件1:湖州学院2022年本科质量监测数据填报任务分配表(定).xlsx

附件2:2022年本科质量监测数据表格(空表).zip

附件3:2022年数据填报指南-通用篇.pdf

附件4:2022年数据填报指南-特色篇.pdf

 

                                教务处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