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质课堂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65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湖州学院优质课堂认定及奖励办法(试行)》,本年度将开展2021-2022学年优质课堂的认定和奖励工作,其中上学期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质课堂认定的相关推荐工作,本学期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各类优质课堂认定的推荐及奖励课时统计上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优质课堂入围清单

1.一流课程优质课堂

一流课程优质课堂是2019年以来经过省级及以上相关部门立项、认定或校级评审立项,以学校为第一单位且由课程负责人为第一主讲人开设的各级各类课程(不含虚拟仿真实验项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符合条件的一流课程优质课堂清单见附件1

2.名师课程优质课堂

名师课程优质课堂是指经过相关管理部门严格评审(或认定)的教学团队负责人、教学名师、卓越教学奖、教坛新秀和相关获奖者开设的各级各类课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符合条件的名师课程优质课堂清单见附件2。

3.学评教优质课堂

学评教优质课堂是指课堂学评教分数(课堂任课教师评价原始分,下同)连续两学期在二级学院排名前15%(含)的课堂。学评教课堂基数按开课学院统计,入围的教师须为湖院在编在岗教师(不含外聘、返聘)。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符合条件的学评教优质课堂清单见附件3。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细则,进行遴选。最后上报的学评教优质课堂拟推荐名单为连续两学期都在二级学院排名前15%的课堂。本次二级学院除完成2021-2022-2学期学评教优质课堂拟推荐名单外,需对上学期上报2021-2022-1学期的学评教优质课堂推荐名单进行整理完善并确定符合条件的拟推荐名单。

二、优质课堂认定程序

1.9月,教务处将符合条件的三类优质课堂清单发给二级学院;

2.10月,二级学院制定相关细则(已制定的按上学期的执行),进行名单遴选,安排学院领导、督导、专家等对入围教师进行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质量、教学事故、学术不端等方面的复核,确定本学期的复核结果及遴选名单。

3.10月21日前:按学期整理形成2021-2022-1学期和2021-2022-2学期的一流课程优质课堂、名师课程优质课堂、学评教优质课堂拟推荐名单及奖励课时统计表,上报教务处。

4.学校将组织校督导,对入围教师进行相关复核工作。结合二个学期优质课堂认定结果,经全校公示、分管校领导审核、校长办公会审定后,11月底前确定优质课堂奖励名单,年终统一划拨奖励经费。

附件:

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围一流课程优质课堂清单

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围名师课程优质课堂清单

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围学评教优质课堂清单

4.优质课堂二级学院复核结果及遴选名单

 

教务处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