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湖州学院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赛暨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943



各二级学院:

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确定举办湖州学院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赛,并通过此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是以面向浙江省大学生为主、辐射全国财经类高校的一项赛事,旨在适应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务会计方面的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财会方面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为了选拔我校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天平杯”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特举办此次校内选拔赛。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参赛形式

比赛原则上以学生3人一组自由组合方式参赛,最多不超过3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案例文本到指定邮箱即视为报名。

校赛周期为202296-930日;请于2022930日前提交参赛作品纸质版1份到明知楼401,并发送word文档至邮lili@zjhzu.edu.cn,以“案例大赛+小组成员名字”命名。

四、竞赛内容

本届上市公司财会案例分析竞赛主题为“环境不确定情境下的企业财会问题”。各参赛队伍自主确定与此主题相关的、近年来我国上市公司经营管理中具有典型性、启发性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研究,编写案例进行提交。案例分析报告应聚焦上市公司经营管理中的财会问题。案例分析报告应以问题导向为核心,能够准确发现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分析思路清晰、分析内容全面深入、逻辑严谨;案例分析报告可以选取财会领域恰当的理论与数量分析方法,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对建议。上市公司财会案例分析竞赛的案例选择是开放性的、但内容设计是限制性的,因此属于“半开放”模式竞赛。

五、案例分析报告内容及格式要求

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从内容上看应至少包括“标题”、“案例分析报告正文”和“参考文献”等三部分内容。“案例分析报告正文”在内容上可以包括“案例说明”、“案例分析”、“问题解决”和“案例总结”等四部分内容。案例分析报告的字数要求:12000-15000字。参赛作品采用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重复率20%(含)以下视为检测通过,可以参加评审(详情见附件12)。

六、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校赛结束后的一周内在学校网站公示,对获奖的学生由学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将从获奖学生队伍中选拔出5组优秀的学生队伍参加“天平杯”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上市公司财会案例分析竞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经管学院李丽老师QQ1349376337。财会信息化案例赛QQ交流群:428336866


附件

1.案例分析报告相关要求

2.案例分析报告封面



竞赛组委会

202295

关于举办2022年湖州学院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赛暨浙江省第19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赛选拔赛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