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587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企业管理综合运营能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确定举办湖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并通过此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新道杯”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湖州学院

承办单位: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参加竞赛,采取团队方式报名,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

三、竞赛内容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5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竞赛团队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 长中短期策略制定、 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 妥善控制成本, 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 生产采购流程决策、 库存管理、 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 新产品开发、 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

在竞赛中,参赛学生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四、竞赛方式及报名时间

1.本次比赛采取团队报名参赛的方式, 请加入2022湖州学院ERP校赛QQ群:605983110或扫描群二维码(图1)入群,并扫描报名二维码(图2)线上填写校赛团队报名信息。最新赛事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及时发布。

1 QQ群二维码 图2 报名二维码  

2.报名时间:202295日—913

3.校赛时间:2022917

4.本次竞赛以现场赛形式进行,第五年竞争结束关帐后软件统计分数扣除罚分为现场赛得分,并按照现场赛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各参赛队的最终获奖等级在教务部网站上公布。

5.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并统一颁发荣誉证书。校赛结束后将择优选拔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

   五、竞赛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为英,手机:13587927741697741


附件:关于举办“新道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通知


竞赛组委会

202295


关于举办湖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