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我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体育与健康等部分通识必修课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83

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将学生体质健康统一抽测结果纳入高校办学质量重要指标之一的指示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部分通识必修课课程设置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国防教育:总学时调整为36学时,其中授课32学时、实践与实训4学时,要求线下授课不低于18学时,学分不变。

    2.军事训练:学分从1学分调整为2学分,其他不变。

3.体育与健康:从4个学期调整为6个学期开设,总学分不变。其中体育与健康(1)-基础身体素质,30学时,0.75学分;体育与健康(2)-体育选项,32学时,0.75学分;体育与健康(3)-体育选项,32学时,0.75学分;体育与健康(4)-体育选项,32学时,0.75学分;体育与健康(5)-健身与体能,16学时,0.5学分;体育与健康(6)-健身与体能,16学时,0.5学分。专升本专业要求开设体育与健康(5)和体育与健康(6),共计1学分。

4. 2022级普通本科专业最低毕业课程总学分为172学分比原来增加1学分

5.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非收费课程主要指“劳动教育”“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等,共计12学分(比原来增加1学分)。

6.2022级专升本专业建议最低毕业学分83个,另加2个课外学分,其中收费学分80个。83个学分组成如下:79个专业收费学分+4个通识必修课学分(3个不收费学分+1个收费学分)。其中3学分不收费课程指劳动教育1学分、形势与政策2学分,1学分收费课程指体育与健康(5)0.5学分、体育与健康(6)0.5学分。

7.请各二级学院在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时,对上述课程及相应表述进行相应更新调整。

 

普通本科调整课程设置表如下:

课程类别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课程学时数

按学年、学期分配

考核

 

方式

 

授课

实验

实践与实训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第四学年

15

16

16

 

16

16

16

 

 

通识必修课

  

体育与健康

158

 

 

158

2*

2*

2*

2*

2*×8

2*×8

 

 

4

考试

学分组成

0.75*4+0.5×2

 

国防教育

36

32

 

4

2

 

 

 

 

 

 

 

2

考查

 

 

军事训练

2

 

 

 

2

 

 

 

 

 

 

 

2

考查

 

 

 

 关于调整我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体育与健康等部分通识必修课课程的通知 - 5.17.doc

 

 

 教务处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