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21

各部门、二级学院:

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通识选修课的开课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通识选修课主要面向2021级、2020级、2019级各专业的学生,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艺术体育大类。

2.通识选修课教学内容可以是单个学科知识,也可以由多个相关学科前沿知识报告组成开设的课程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将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技术充实到教学内容中。主讲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多人。

3.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的通知》要求,继续开设面向非艺术类学生的公共艺术鉴赏类课程。

4.通识选修课开课总学时以16学时32学时为主,学分以1-2学分为。一般讲授16学时为1学分,讲授32学时为2学分,周学时一般为2学时。

5.各申报通识选修课教师如对授课对象、授课人数有具体要求,可在申请表上注明。

6.通识选修课实行开课申报制度,教师可以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填写《湖州学院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同时提供课程教学大纲等。

7.拟开设通识选修课的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初次申请开设通识选修课,要另附具有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

8.由于学校对本科生实行学分制管理,目前学生对通识选修课的需求很大,因此要求每个二级学院申报的通识选修课课程学分原则上不少于25学分。

9.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申报,对申报课程及教师进行资格审核,并将本单位教师的《湖州学院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湖州学院通识选修课申报汇总表》于516日前交教务处明知楼313办公室

 申报2022-2023学年第1学期通识选修课的通知及表格2022.5.zip

 

 

 

                                                            教务处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