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教学论坛】第三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湖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平台为例”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62

2021121下午,学校特邀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混合式教学研究专赵玉霞老师做了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湖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平台为例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师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赵玉霞长期从事信息化教学、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教学设计等工作打造多所学校线课程获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拥有丰富的信息化教学研究经验。

讲座中,赵玉霞从个人角度切入,分析了课程思政的渊源、现阶段的重要意义和与每位教师的密切关系,重点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设计、课程思政内容体系设计、课程思政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思政考核与教学效果评价四个方面深入展开,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应用进行了细致、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赵玉霞分享了丰富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并结合学校泛雅平台,展示了如何利用湖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平台,更好地设计与充实教师的课程资源。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老师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认识,并学习了如何利用课程思政教学平台更好地进行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