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学院2024年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下面简称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开始于2008年,是我国面向高校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由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发起举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州学院2024年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湖州学院

承办单位:湖州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人文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州学院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参加竞赛。学生可以个人形式参赛也可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每位参赛学生只能参与一件参赛作品。学生以个人形式参赛,指导教师数不得超过一位;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指导教师数不超过两位。

三、竞赛内容

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2024年大赛作品共分11大类,具体包括: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每个大类下有若干小类,具体说明详见官网附件(附件2)。

四、赛程安排

202448日至415:学生组队,确定指导老师,报名。

2024415日至425:提交作品相关材料到相关负责人邮箱,进行校内评选。

20244月下旬学校竞赛组委会根据校内评选结果推荐参加省赛。

20245月:省赛组委会完成评审,并推荐优秀作品至国赛组委会。

20247月至8月:全国总决赛

五、竞赛形式及奖项设置

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项。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六、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作者,不得侵权;凡已经转让知识产权或不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2.  所有类别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完成的原创作品;202371日之前校外展出或获奖的作品雷同的作者的前期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七、校赛报名说明

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1.  提交材料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文件以“赛道名+作品名”命名,以指导教师为单位,发送到相关赛道负责老师邮箱。

2.  报名时间

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415

2)请报名同学务必2024425前将参评作品及相关材料上交注意:参赛队伍必须在425日前提交作品,逾期作自动弃权处理。

3.   作品提交方式:

数媒类(7.8.9赛道)以“赛道+作品名称”为标题发送至邮箱26948941@qq.com

其他类以“赛道+作品名称”为标题发送至邮箱792978406@qq.com

4.   联系人:

其他类:  杨老师   17772729961

数媒类:  郎老师   18226977088


附件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计算机大赛文件.pdf



湖州学院教务处

2024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