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关于选拔教师参加全国第四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第四届“智慧树杯”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课堂教学的能力,学校决定开展第四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选拔推荐工作。请二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和广大教师积极推荐、踊跃参加。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专任教师。本次比赛采取老师自愿报名、二级教学单位选拔推荐方式。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均可每位教师或团队最多提交1个参赛项目,同一门课程的课程思政示范案例仅限1位教师或1个教学团队申报,教学团队成员总数不超过3人;同1位教师不能加入多个团队参赛,已获得往届大赛特等奖与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本届大赛。

二、课程范围

我校参赛赛道为普通本科教育赛道,包含三类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教育课程、实践类课程(含专业实验实践课与社会实践课)。

、报名方式与材料提交

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3名及以上教师参加,通过智慧树官网自行提交报名信息,通过申报平台提交申报材料。并于4月6日之前将名单统一报送至教务处。

申报书电子版和在线教学视频2024年525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王瑞浙政钉。相应纸质材料同时于2024年525日下午5点前送至明知楼311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书和线上教学视频等材料进行初审和备案。

四、参赛材料:

参赛材料由申报书、教师诚信承诺书与1个教学视频(非说课视频)组成,教学视频时长不超过20分钟,视频的来源和技术要求包括:

(一)在智慧树平台或其他慕课平台开设的在线课程视频或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线上教学视频,课程可被远程访问;

(二)在本校平台开展的在线课程视频或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线上教学视频,课程可被远程访问;

(三)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案例负责人需出镜至少10分钟,视频中标注出镜人姓名、单位。

五、其他事项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作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努力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并对本院参赛作品内容进行严格把关。

    ()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所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均由参赛教师本人承担。                                 


                                                                教务处

                                                            2024年3月26日

 

第四届“智慧树杯”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附件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