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我校获批新增2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州学院获批新增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供应链管理2个本科专业。此次增设专业是学校按照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有关要求,坚持“立足湖州、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发展定位,结合学校实际而设。

湖州学院2023年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2021年转设以来,我校出台了《湖州学院学科专业发展规划(20212025)》系列文件,根据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调整需求,大力调整专业结构。近年共新增9个本科专业、撤销8个本科专业,目前共有36个本科专业。

接下来,学校将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并持续优化调整现有本科专业设置,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