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学院第三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2024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发展,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届。大赛面向全国本科与职业院校学生,定位于国家级创业模拟演训,侧重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每年吸引全国近 1500 所院校 30 余万师生参与。现将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州学院

承办单位: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

二、竞赛内容和形式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以下简称主体赛)、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参赛团队可只参加主体赛或专项赛,不可同时参加。财务决策模拟赛项仅限于财务管理或会计专业的学生参加(由于我校并未开设上述专业,所以该赛道暂不参加)。

1、主体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构成。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业计划书检验创业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

2、专项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赛项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文件内容

三、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以团队为单位组队竞赛,每队成员不超过3名。鼓励跨专业组队。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4314-32017:00

2、报名方式:(1)加入2024湖州学院第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QQ群:569679148(最新赛事和培训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及时发布)。

 

(2)扫描报名二维码线上填写参赛团队报名信息。

 

3、校赛时间2024420日(若有变动在校赛QQ群及时通知)

五、校赛评审规则

主体赛软件模拟环节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发布数据规则、随机抽取正式比赛模板。训练期间的行业模板以系统内显示为准。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创业计划书环节要求各团队在指定平台在线完成计划书填写、打磨,并完成申报递交。(入围省赛的团队还需在指定平台在线完成计划书填写、打磨,并完成申报提交)。

专项赛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每个经营周期公司都需要进行企业战略、产品设计、渠道开发、市场拓展、促销管理、财务预算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团队最终成绩以比赛结束后系统中显示分数结合违规扣分确定。竞赛模版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随机抽取,数据规则以系统内显示为准。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并统一颁发荣誉证书。校赛结束后,将择优选拔优秀团队代表学校参加2024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浙江省选拔赛。

七、竞赛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龚瑞风,手机:13107214247697741


附件1:2024浙江省学创杯赛通知.pdf

 

 

湖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

20243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