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大会的举办,深化产教融合,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4年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领导小组会议。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产业学院负责人和教务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祖欣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阎登科首先汇报了前期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大会筹备情况及建设大会议程。然后各校级产业学院负责人依次就各产业学院的章程制定、理事会建设、校企双进人员及新一年工作计划制定情况作出汇报。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详细听取并讨论审议了教务处和各产业学院负责人对建设大会议程及相关事项的总结汇报,就产业教授、创业导师和实践导师三类指导教师的定位;学校和政府如何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章程中的细节修改;参会人员名单如何确定等问题加以剖析。

 校长马志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大会的举办是为了确定学校、政府、企业三方的合作关系,推进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首先应正确认识现代产业学院的重大意义和价值,借用现代产业学院这一形式,让社会资源融入高校的人才培养,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其次应确定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任务,共建产业学院的三方要达成共识,明确合作形式;再次应认真落实产业学院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需要密切合作,切记推诿扯皮;最后应科学开展现代产业学院绩效评估,要从更高的战略角度看待现代产业学院的现实意义,为我校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副校长李祖欣针对推进湖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大会和落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联系,抓落实;二是强化协同,抓遗落;三是做好谋划,展新篇。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各产业学院接下来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