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提升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建设水平,10月11日下午,教务处在明知楼206室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议。各二级学院学生教学信息站站长、学生教学信息中心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教务处副处长沈阳围绕学生教学信息员“是什么”“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四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沈阳强调,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作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教”与“学”,在教学环节、教学内容、教学环境等方面开展信息搜集、整理、分类、汇总、反馈工作;要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管理,行使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沈阳要求学生教学信息员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热爱、持续学习、及时沟通。教务处工作人员还就操作中的实际问题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据悉,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是为学校教学工作提供信息的组织主要从事教学第一线信息收集反馈,是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务处负责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业务指导与学年度聘任、考核,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

 

教务处

202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