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为高质量完成2023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92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李祖欣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阳主持。

教务处处长阎登科做数据填报工作动员,他强调各责任部门、相关二级学院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标准为工作准绳,规范开展数据统计,严格按照工作推进节点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教务处工作人员就数据采集工作相关流程、时间安排、注意事项以及责任分工作了具体布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工作人员还就具体数据采集、填报事项展开交流、讨论。

   


李祖欣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高标准迎评的起始之年,数据报送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作评估的重要内容,强调从今年起质量监测数据要全面以合格评估指标为要求进行严格填报。他对具体的工作推进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前瞻布局的眼光,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指引,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二是要以普遍联系的观点,全面梳理、深入分析数据把握数据内涵和逻辑关系,确保采集数据工作的完整性、统一性、关联性和连续性;三是要整体协同推进,既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又要加强沟通、协调一致,全面、准确、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