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3

920日下午,湖州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调整后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知楼2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祖欣,教务处相关领导、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阳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副校长李祖欣宣读调整后湖州学院教学督导名单,并颁发聘书;教学督导委员会秘书长陈连根作了校督导上学期工作总结;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周淑舫解读了本学期工作计划;教务处处长阎登科作工作布置,并要求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高标准来深入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副校长李祖欣作总结讲话。他向各位新督导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向老督导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对新学期的督导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不断加强教学督导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把督导工作提高到保障学校发展的站位,坚持“替学校把关,为学生负责,助教师成长”的定位,为学校本科教育保驾护航;二是要统筹推进,以督导工作促进高质量教学体系建设,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准绳,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思路;三是要持续改进,结合新形势持续完善教学督导工作机制,转变理念,不断提升督导工作信息化水平,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重视改革创新。


会议第二阶段,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周淑舫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导向,不断提升学校教学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注重挖掘精心施教的优秀教师,以点带面,推进教学工作规范化,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督导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