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95日上午,我校2023-2024学年1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在明知楼206会议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阳主持,教务处处长阎登科、副处长郝利峰、处长助理杨珍、王永亚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阎登科处长对本学期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特别强调要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行业师资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校区实验室建设、评估数据采集等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规范第一,从严加强教学管理。强化督导听课、领导干部听课,规范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坚持对标合格评估,印发评估指南,以合格评估标准规范日常教学管理。三是坚持五步工作法,教学管理工作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创新举措、突出实效。

教务处副处长沈阳结合日常教学运行与教学建设,介绍了教学任务落实、考试、毕业预审、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材立项等方面的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郝利峰结合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梳理了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一体化、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校区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新学期新起点,各二级学院纷纷表示,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各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朝着实现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