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支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5

523日上午,教务处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郝利峰解读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以及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部署的精神,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对照《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自我诊断,填报《教师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个人自查表》,并从自身思想层面、行为层面、效果层面进行自我深度剖析,撰写一份工作小结,阐释自己对本次整治的认识理解、收获体验、计划和展望等。


接着,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视频。

郝利峰在总结时强调,部门全体教职工要通过自《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熟悉和把握教师的权利和义务,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师德底线,涵养高尚师德,持续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结合个人职能职责,时刻警惕自身潜在违纪违法风险,警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