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改革创新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411日,支部书记郝利峰以“改革创新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为题讲党课

改革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迫切需要推进全面系统的改革创新,迫切需要以改革创新为教育发展提供“源动力”“脑动力”“软实力”,激发教育系统活力和潜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郝书记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以改革创新催生教育发展新理念以改革创新健全教育体制机制以改革创新优化发展方式以改革创新破解教育发展难题。

新时代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也为教育系统改革创新提供了新方向新契机。教育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应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以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地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教育发展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