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系列专题学习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4



为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处支部利用每周召开全处会议的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全处会议融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固定化,常态化。

1122日下午,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专题学习,教务处支部书记郝利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