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增补推荐中小学教材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6

各二级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增补推荐中小学教材专家库人选的通知》要求,现开展中小学教材专家库人选推荐工作。

一、推荐领域

(一)中小学各学科;

(二)中等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

(三)其他领域:如,意识形态、德育、课程、心理、安全、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二、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政治敏锐性强,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自觉运用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客观公正,作风严谨,并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

(三)准确理解和把握课程方案、学科(专业)课程标准,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对本学科(专业)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有丰富的教学或教科研经验。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具备审核教材的能力,有足够的精力参与教材审核、教辅评议工作。

三、推荐名额

根据通知,我校可推荐各学科(专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5-10名。

四、申报材料和时间

1.推荐人员填写《专家人选推荐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纸质稿递交至明知楼309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gfang@zjhzu.edu.cn

注意:专家人选推荐表》中“所在单位意见”由推荐的专家所在单位填写并盖章,比如XX教研室,XX学院。“推荐单位意见”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填写。

2.截止时间:202232日下班前

3.联系人:王芳;明知楼309室,座机2111787,短号682728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专家人选推荐工作,对推荐的专家人选严格把关,在政治立场、价值取向、专业水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

未尽之处详见《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增补推荐中小学教材专家库人选的通知》(附件1)。

附件:

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增补推荐中小学教材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2.专家人选推荐表(增补)

3.推荐汇总表

原通知及附件.zip

教务处

20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