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湖州学院第二届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暨2024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二级学院、部门:

为了推进我校生物工程制药工程、护理学等相关理工科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探索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相关专业本科生的实践技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经研究决定,举办第生命科学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湖州学院

承办单位:湖州学院生命健康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州学院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参加竞赛。

三、竞赛报名事宜

1.报名从通知之日起开始组织,报名表可在学校网站相关栏目下载。报名的学生请务必将报名表上要求填写的信息填写完整。上报时以班级为单位,各班须于45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到liu@zjhz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联 系 人:刘骕骦老师,咨询电话13819208104

、竞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1.创新组:生物、医学、药学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应为已发表或已录用学术论文,若为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参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软件著作权等。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成果的前三贡献者(共同作者按自然排序的前三位)。创新组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教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创业组作品重点关注项目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五、奖项设置

学校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排

学校将根据校级选拔赛情况,挑选优秀学生组队培训;最后根据学生表现,筛选若干名学生参加在2024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湖州学院生命健康学院

2024321日